Wednesday, December 5, 2007

理财日刊:杨百万股经,年底翻身拿回被吞掉的财富

 【编者按】股市近期连续大幅下滑,短期跌幅超过20%,投资者的账面损失肯定也不小。当然在A股市场连续出现下跌之后,投资者应更多地关注反弹的可能性。积极把握恐慌中的加仓良机,讨回被股市吞掉的血汗钱......

  在这震荡期,不免又重温下股神的一些可借鉴的操作理念---

  基金经理:在震荡行情中,基本坚持了两条腿走路。一是坚定地坚持价值投资理念,坚定长期持有一些优秀的大盘蓝筹;另一方面是坚持精选个股,动荡行情下,精选个股是基金投资的制胜因素。

  杨百万的炒股座右铭是:"六分心态三分技巧一分运气"。他认为,炒股最重要的心态是忍耐心。在股市中有了忍耐心,就能涨跌不惊,冷静的思考和分析,沉着应付、泰然处之。耐心不够就会着急,一着急就会头脑发热,发热就易盲目判断,从而进行错误的操作。所以只有在股市中拥有忍耐心才能做到心如止水,手中有股,心中无股,冷眼看股市风云变化,平静看股价涨跌,得失随意,达到这样的境界还愁何事不成,不赢大利。

 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:“投资的精髓,不管你是看公司还是股票,要看企业的本身,看这个公司将来五年十年的发展,看你对公司的业务了解多少,看管理层是否喜欢并且信任,如果股票价格合适你就持有。”

No comments: